Home > > Reviews> > Detail

  • 2015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启动仪式
  • 今天(418)上午,阳光明媚,春意盎然,在新落成的上海自然博物馆,隆重举行2015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启动暨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分馆)开馆仪式。国内外自然保护区、国际自然保护组织和博物馆等知名机构代表,上海市有关部门和市民代表参加。上海人民期盼已久的自然博物馆新馆正式开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燕群宣布2015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启动。上海城市形象代言人姚明和各方代表共同发起人与自然友善行动倡议书,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生态现状,切实保护、积极改善自然环境。组委会向本届自然保护主题活动的8名导游宣传大使颁发了证书。

    仪式结束后,举行了名人论坛。首场由姚基金创始人、著名运动员姚明就《姚明和大象的故事》进行演讲,通过讲述在非洲与大象互动的亲身经历,号召人们保护大象,拒绝象牙;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主席肯尼斯·贝林就《从课堂到原野——博物馆教育与自然保护》进行第二场演讲,讲述了依托以博物馆为基础的青少年自然科学项目,如环球自然日活动,不仅激发青少年的自然科学学习热情和自然保护意识,更促使青少年自发地产生自然保护的行为。本届保护周分别在本市科普场馆、图书馆、高校、社区、园区举办21场名人讲坛,邀请了16名在国内外有很高知名度或者有独特经历者作为报告人,其中国外嘉宾7位,分别来自美国、澳大利亚、英国、法国、加拿大、瑞典等6个国家。

    本次活动是上海首次举办的一场以保护自然为主题,具有国际性的一项科普公益活动,传播热爱自然、珍惜资源、学习关爱与分享、保护我们共同的地球家园的理念,以记录自然、感受自然、揭秘自然、呵护自然为永恒主题。活动将通过每年一届、联届举办的模式,逐步将自然保护领域的国际权威组织和机构吸纳到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这个大平台上,共同为自然保护出谋划策,合力发挥自身优势,同时推动国际化合作更扩大、运作更专业、更具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