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Reviews> > Detail

  • “人与自然”主题科普摄影展拉开序幕
  • “人与自然”主题科普摄影展作为“第二届(2016)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系列活动之一,自2016年3月中旬起将在长三角地区进行为期一年的巡展,预计于2017年3月落幕。影展旨在形象展现“了解自然、亲近自然、爱护自然”的理念,以集聚社会各方力量参与自然保护,凸显国际化大都市在自然保护方面的引领作用,提升上海科普软实力。

    本次巡展作品内容涉及揭示人与自然相容相生的和谐关系、保护生态环境、自然生态家园建设和自然保护科普活动等,作品无论是生态、环境、动物,还是人们的社会活动,都真实而又形象地展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影展面向整个长三角地区,主要依托各地高校资源共同开展保护环境、保护生态的科普教育,以“记录自然、感受自然、揭秘自然、呵护自然”为主题,传播“热爱自然、珍惜资源,学习关爱与分享,保护我们共同的地球家园”的自然保护理念和责任意识。

    参观了上海站摄影展的观众表示,展出的百幅作品充分揭示了人与自然关系的一种全新形态,即人类试图在改造客观世界和减少产生的负面效应之间达到某种平衡,致力于优化人与自然关系,标志着人类对自己、对自然、对人类与自然共生关系的认知度不断发展,颇为引人深思。自己会鼓励更多身边的人前来看展,加入到热爱自然、保护自然的行列中去。

     

    2016“人与自然”主题科普摄影展场地安排表

    2016年3月

    上海师范大学图书馆

    2016年4月

    上海电力学院图书馆

    2016年5月

    复旦大学图书馆

    2016年6月

    同济大学浙江学院图书馆

    2016年9月

    上海海事大学图书馆

    2016年10月

    同济大学博物馆

    2016年11月

    交通大学图书馆

    2016年12月

    华东师范大学图书馆